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加拿大大小签的作用是什么

“小签”的作用
加拿大的“小签”通俗来说,就是签证官贴在申请人护照上的Visa,是加拿大使馆给学生签发的用于往返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签证。Visa只能决定你可以进入加拿大、允许你短期停留在加拿大,停留时间最多不能超过6个月。
如果你计划在学校规定的假期(比如暑假、寒假和春假)离开加拿大,那么你需要在返回加拿大前确保小签证——Visa仍然有效,并且你可能需要在入境加拿大时出示你的入学证明——大签。
  
“大签”的作用
“大签”是指Study Permit,中文翻译为“学习许可”,是加拿大签证官签发的一份文件,即学生是否被加拿大政府允许合法在加拿大学习的证明,通常被称为“大签”。Study Permit决定了你是否可以合法地在加拿大待到毕业,也就是可以让你一直在加拿大有合法身份去学习。
首次入境加拿大的学生们都需要在加拿大入境处的海关官员那里换取这份Study Permit。再入境加拿大时,学校报到注册需要出示这份文件的。

那么持有学习许可,你可以在加拿大待多久呢?学习许可的有效期通常为学习计划的期限,外加额外的90天。这段额外的时间可以让你准备离开加拿大或申请延长停留时间。如果学生不能在学习许可上的有效期前完成所学的课程,学生必须申请延长学生在加拿大停留的期限。如果学生提早完成学业,那么学习许可将在学生完成学业90天后失效。
在大签许可的有效期前1-3个月,就可以开始准备续大签的申请材料,并递交网申,以确保你可以顺利在加拿大继续学习。在等待新许可的同时继续在加拿大学习,因为你有潜在的学习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