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美国院校

乔治梅森大学

 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简称GMU)是美国著名的一级国家级大学,也是近十年来在美国迅速崛起的一所主要的大学。学校正式成立于1972年,前身是弗吉尼亚大学的附属学院,独立后锐意拓展,在短短的40多年间就诞生了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和三位普利策奖得主。
乔治梅森大学在诸多学术研究领域内享有世界级声誉,如法学、政治学、公共政策、经济、计算机、工程学等专业。该校在2018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40。
校园位于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市,距离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仅15里,是一个安全的郊外社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学生可以乘坐乔治梅森大学提供的免费班车或乘坐免费的费尔法克斯CUE巴士到达华盛顿的地铁站口。费尔法克斯经济活跃,有许多知名高科技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和政府部门。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学生有诸多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实习和工作的机会。
【学校简介】
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简称GMU或Mason)正式成立于1972年,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华盛顿特区附近的科技走廊中心地带,是近十年来在美国迅速崛起的一所主要的大学。
乔治梅森大学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朝气蓬勃并在一系列的学科领域享有世界级声誉的新兴大学。凭借在公共政策、机械工程、经济学、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医药保健等领域的雄厚科研与教学实力,30多年来,乔治梅森大学为全世界和各个地区输送着人才。
学校因其发展发展迅猛和创新精神被受关注。当今,乔治梅森大学拥有近30,000位学生,是弗吉尼亚招生人数最多的大学。它也是那个地方最多元化的大学。《时代杂志》评价乔治梅森是个 “挑战国家精英的学校”。《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说这个学校“有一群很受尊敬的经济学家和高技术学者”。
在学校成立短短的30多年间就有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先后加盟(詹姆斯·布坎南(James M.Buchanan)和弗农·史密斯(Vernon L.Smith))。另有三位普利策新闻奖得主在校任教(Roger Wilkins,因报道水门事件而获奖;Martin Sherwin,因撰写Robert Oppenheimer传记而获奖;Steven Pearlstein,因准确分析复杂的经济形势而获奖)。乔治梅森大学的杰出人物还包括鲁宾逊教授,普利策奖获得者电子及电气工程师学员会百年纪念奖章获得者。此外,乔治梅森大学还获得过富布莱特法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文学捐赠基金的奖项。
乔治梅森大学的前身是弗吉尼亚大学的附属学院(成立于1954年),独立后锐意扩展。以经济学科最为出名,其他相当重要的学科,还有公共政策、心理学、工程、计算机,法学,大众传播和音乐。近二十年来,新添的课程包括有化学、古典语文研究、应用考古学和系统工程等等。
【院系设置】
学校设有人文社科院,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新世纪学院,护理和卫生科学学院,视觉和表演艺术学院,争端分析和解决学院,克莱斯诺高级研究院,计算机科学院,信息技术和工程学院,法学院,公共政策学院,科学院,管理学院等,此外还有经济,全球教育及教师卓越表现的研究中心。
【开设专业】
会计学,司法管理,人类学,应用科学技术,艺术与视觉技术,艺术史,天文学生物学,化学,通信,计算机工程,争端分析和解决,舞蹈,地理学,金融学,卫生科学,全球及环境变化,政府与国际政治,运营管理,信息技术,拉丁美洲研究,管理学,市场营销,数学,医学技术,音乐,神经科学,护理学,哲学,心理学,物理学,公共管理学,宗教研究,社会学,系统工程,戏剧学,旅游,会展及项目管理等。
乔治梅森大学在蛋白组学临界物质、神经系统科学和计算机语言学的基础和应用科学领域有很大优势;乔治梅森大学的经济学、法学、创意写作、计算机科学和商科都是其优势专业,师资力量强大,众多重量级奖项获得者在此任教。根据US NEWS和其它权威刊物公布的排名,学校的法学、政治学、公共事务、工程学等专业长年位居全美前50,其它优势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计算机语言学、经济学、教育学、犯罪学等,均位列全美前100名。